close
請不要拿我和別人比較

最討厭這樣

從小到大都是這樣

我不吭聲

我不反抗

我不回嘴

我不做任何怨言

不代表我沒有感覺

不代表我無所謂

你們說的那些話

每一句每一句

都深深的刺傷我的心

我不能把那些話都當成是耳邊風

每天晚上在我耳邊揮之不去

我很自責~我很難過

我無法達到你們的期望~

我很抱歉~

反正失敗的人也沒有什麼好辯解的~

這句話真是真他O的狠狠刺在我心上~

我想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兒女將來能夠出人頭地吧

有了小孩不夠

最好要乖要聽話

不夠

最好長得美長的帥

不夠

最好聰明會讀書

不夠

最好考到班上前幾名

不夠

最好考上第一自願

不夠

最好考上全台灣第幾名

不夠

不會讀書至少要會賺錢

不夠

會賺錢最好當大老闆

不夠

最好跟有錢人談戀愛

不夠

最好嫁給富商管他對方年紀是否比你超多

不夠

最好死後他家財產都是你的


不夠不夠不夠不夠

永遠都不夠

而最讓我不懂得是~

為什麼父母總是認為別人家的小孩比較優秀

就像我們常常覺得別人的東西比較好吃一樣的

聽到某某家的小孩跑去打工

就說"你看~人家很努力喔~跑去打工~還賺了多少錢"

接著指你說"你看你阿~~只會在家當米蟲~

(OS:囧~去打工很了不起嗎?我又不是沒有打過工~只不過是現在沒打工又怎樣~又不代表說我以後都靠你養)

然後又說"你看人家某某某~跟他媽媽去做保險~~賺超多錢的"

然後又指我"你看你啦~~每天花我多少錢~幹嘛五專畢業不去工作讀啥二技啦"

(OS:屁啦~~他五專沒畢業耶~~不去工作難道他要在家當米蟲喔~他會找到現在工作還不是拜他媽所賜~不然他可以找到比現在更好的工作嗎?)
(   不然我也可以五專不要讀畢業~~去工作阿~那你要負責幫我找到工作~~最好薪水高一點)

反正就是說~~別人家的就是比較好啦~

我呢~~

算蠻乖也算安靜

不會跟人鬥嘴

在班上應該也算是個安分的學生

只是上二技後好像變得很愛翹課

不然我從小到大~我還真沒有翹過課

也不會跟人四處跑~到處玩~玩到三經半夜不回家

因為我蠻常在家當宅女的

更不會去結識壞朋友

也沒有談到很糟很糟的戀情

這麼一講~~我發現我的人生還真是有那麼一點無聊

哈哈

書沒有讀的很好

說是不用功那到也不是

說很用功也沒有

但起碼警惕自己不要被當~

在班上成績排名不要太差就好

雖然考過幾次第1名

但我總是希望我從來沒有考過

因為我不開心

因為我要花更多力氣去維持

因為沒有人相信我那是我自己做到的

他們只會說一定是班上同學資質太差~~

或是說是我運氣好被我莫名其妙考上

而當我最難過的事~

跌落之後~

你們對我說的那些話更讓我痛心

但也在跌落之後讓我活得比較開心

沒有成績上的壓力

沒有別人的眼光

只有自己跟自己的比較

我終於能有自己的成績單

我反而過的很開心

我對得起我自己

或許我本來就不是很有企圖心的人

而這種人在社會上生存本來就是比較吃虧

但我還蠻樂於當這樣的人

但在他們眼中只會看見一個沒有用的人類

或許吧~~

這就是我~

以前的我是個讓你們擺佈的玩偶

但現在的我長大了~~

我有自己的想法和主張

你們不用擔心我會學壞或走偏

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~

我知道事情的對與錯

雖然我以後可能不會是個很有成就賺大錢的人

但起碼我的人生對得起自己

而我的目標也是希望能更愛自己和你們

當你們了解了~

我的人生就沒有白活過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77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